close
2007/3/29 

雖然還沒去吃,但我等不及了啊啊啊啊啊!!!!!!!

從來沒有這麼期待過週年紀念日!!!!!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07/4/1

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六週年紀念大餐『寿司MASA』

電話: 02-25702590
地址: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(原創花雕機隔壁幾家而已)

首先明亮的店面,就給人相當好的印象↓


店裡的裝潢以白色、紅色為主體,搭配燈光,相當有時尚感。

因為有訂位,一進門,領位的店員就親切的將我們帶到吧檯的位子,

負責我們這一區的,赫然就是MASA師傅!! 真是受寵若驚啊!!

傳說中很難預定到的MASA師傅前的吧檯位,居然讓我們碰上了!!

跟服務生溝通過預算大約是每人1800元,想吃的有海膽和大章魚(碰巧今天沒有),

不敢吃的有生蠔和海參(據說本來就不在菜單內),

不久服務生就先上了熱毛巾、日式綠茶(喝起來跟伊藤園的綠茶一個樣)、還有生薑、現磨芥末和白蘿蔔絲。

第一道:比目魚鰭邊肉↓
口感QQ脆脆的的,肉質偏瘦,沾點MASA師傅另外提供的蔥花醬汁就相當甜美囉!



第二道:生帆立貝(因為吃太快忘了拍照,哈。)
從來沒想過干貝可以這麼鮮甜!天然的甜度帶著海洋的氣息,令人感動的甜美啊!

第三道:炙帆立貝↓ (其實這張我也忘了照,此圖取自Felix大哥的食記)
帆立貝的表面微微炙過,除了和生食一樣的鮮甜,微溫的表面與裡頭冰涼的貝肉形成了絕妙的口感!


第四道:水針魚↓
偏瘦的肉質,嚼勁兒還不賴,新鮮度很夠。


第五道:生鮑魚↓
有股說不出的味兒(不是腥味),或許這就是生鮑魚獨特的味道吧! 但我跟小小王都不太喜歡。
口感相當鮮脆,跟熟的鮑魚是截然不同的口感。


第六道:金目鯛↓ (這張也忘了拍照,此圖取自Felix大哥的食記)
魚肉相當結實,表面網眼狀的魚皮很有嚼勁,一樣新鮮甜美。今天遇到的沒吃過的魚類還真多!


第七道:紅坩(忘了拍照,只顧著吃啊我!!)
今天的食材裡少數我有吃過的魚類。^^"
肉質飽滿,嚼在嘴裡濃郁的油脂香氣很是醉人!

第八道:牡丹蝦↓
這傢伙...甜的不得了啊啊啊啊啊!!!! 好好吃!!!! (本身就是一個嗜吃蝦子的人啊我)


第九道:濱鯛握壽司↓
結實的口感,偏瘦的肉質,很新鮮沒有一絲腥味,好吃!
(話說小小王每逢握壽司都格外開心,因為他是米飯控啊!!)


第十道:シマアジ握壽司↓
又來一隻沒吃過的魚,也是偏瘦清爽的口感,魚皮的部份很有嚼勁。
(我本身討厭魚皮,因為看起來噁心,但是今天不知怎的居然照單全收,哈。)


第十一道:帆立貝肝和剩餘邊肉↓
左下的剩餘邊肉脆脆的很好吃,上方的應該是肝臟,口感綿密細緻,出乎意料外的沒有一絲腥味,好好吃!
右上方的不知道是哪個內臟,也好好吃!


第十二道:小菜:醃白蘿蔔↓
MASA師傅大力推薦的漬物,好脆而且酸酸甜甜的,好好吃啊!


第十三道:車蝦握壽司↓
不好意思吃掉了才想到要拍照,僅留蝦尾一條供大家想像(汗)
口感很紮實很脆,新鮮的不得了(我親眼看它被殺啊,哈。)


第十四道:海膽海苔捲!
海胆!海胆! 海胆!自從去年二月在築地吃到新鮮的海膽之後,就一值無法忘記那濃郁柔軟的滋味啊!!!
如此多的海胆搭配蔥花、醋飯,和酥脆的海苔,捲起來一口氣吃掉!好奢侈啊!好好吃啊! (淚)


第十五道:生トロ握壽司↓
肥滋滋的,一咀嚼口中洋溢著油脂的香氣,好好吃啊!


第十六道:炙トロ握壽司↓
一樣是トロ,MASA師傅提供了表面微微炙過的版本,吃起來很像牛排,很好吃啊!


第十七道:炙和牛握壽司↓
和牛!睽違已久的和牛!自從去年九月在大阪吃過黑毛和牛後,這次是暌違7個月的重逢啊!
原本以為1800元的套餐裡不會出現和牛,正打算單點,卻被MASA師傅阻止了!他說我們不需要用單點的!怎麼這麼體貼!
牛肉不愧是我最愛的肉類,豐富的油花帶來入口即化的口感,我愛和牛啊啊啊啊啊!


第十八道:櫻花蝦沙拉↓
酥脆的櫻花蝦一咬就在嘴裡碎成粉了,整盤沙拉充滿櫻花蝦特有的香氣,好吃!


第十九道:櫻花餅↓
櫻花葉包著馬頭魚,裡頭還夾了山藥泥,墊底的是茄子。櫻花葉很香,馬頭魚滿肥美的,讚!


第二十道:烤アカムツ(赤鯥)↓ 
小小王一看到這條魚就傻眼了,因為他從來不吃烤魚的啊!(是因為烤魚的外表太猙獰嗎?!)
這條魚叫赤鯥,又出現了沒吃過的魚啊!魚身肉不多,焦黃的魚皮、結實的魚肉,淋上檸檬汁,真是太好吃了!

MASA師傅貼心提供的魚類百科↓


第二十一道:星鰻天婦羅佐梅子醬汁↓
話說10分鐘前我才看到MASA師傅現殺了一條活跳跳的星鰻,10分鐘後它就變成天婦羅擺在我面前...這...心情很微妙啊!
天婦羅的外衣炸的相當完美,酥脆爽口,不會太過油膩;鰻身相當結實(畢竟生前是隻活蹦亂跳的星鰻啊),但總覺得有股土味兒(老王說吃不出來),
可惜我跟小小王已經吃的很飽了,在這個時間點上份量這麼大的炸物,再好吃的也會吃的痛苦啊!(哭)
對青椒苦手的我,也禁不住MASA師傅期待的眼神,將這條日本進口據說甜而不辣的青椒給吃了。(然後拼命喝綠茶漱口,哈。)


第二十二道:車蝦味噌湯↓
還記得第十三道的車蝦握壽司嗎? 它的頭被拿來煮味噌湯啦! 因為有別桌客人的蝦頭沒煮湯,所以我們的湯裡各有兩隻蝦頭耶,撈到。
湯頭是日式口味(很鹹的意思),正合我意!


此時MASA師傅詢問我們兩個幾分飽了,由於我們兩個真的太飽,MASA師傅說準備老的烏龍麵就下次再吃了。
後來在別人網友的食記裡大力推薦這道芝麻烏龍麵,我好後悔啊!!! 應該肚子炸開也要吃的啊!!!

第二十三道:黑糖葛粉甜湯 & 木瓜↓
在這肚子快炸開的同時,終於迎來了飯後甜點與水果,呼~
一頓好吃的餐點,如果沒有甜點做ending,就算再好吃也不算完美啊!! 淫行員妳說是不是!!
黑糖糖水很濃郁,葛粉QQ的,不會放太多冰,很適合牙齒對冰塊很敏感的我啊!
木瓜很甜*^^*


這餐總共吃了2個小時又15分鐘,很像在吃法國菜啊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結語:

只能說:媽,謝謝妳把我生下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店採無菜單式,先跟師傅溝通『預算』和『想吃&不敢吃的食材』,良好的溝通是愉快一餐的開始!!

晚餐套餐1200元起跳, 再來好像就是1500元、1800元、還有2500元的,當然沒上限也是OK的!

店內位子不多,要去請先訂位,以免向隅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.S.有兩張照片引用自Felix大大的食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2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