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 女人被問到: 如果你只能使用一項化妝品, 你會用哪項?

東方的女人多數選擇粉底, 因為想遮掩自己的缺點,

西方的女人則多數選擇睫毛膏, 因為想強調自己的優點! 

東西方截然不同的觀點很有趣吧!

其實上述這個小報導跟下文完全沒有關係, 這篇文章我要談的是我的睫毛膏血淚進化史!!

第一次上睫毛膏是在大二的時候, 買了當時深田恭子代言號稱超級防水的fasio!

對當時的我來說, 化妝化到擦睫毛膏就算大濃妝了耶!  畢竟當時我的臉上就只有擦蜜粉腮紅再描一下眉毛而已!

fasio對我來說可以說是一場惡夢, 因為當時我還沒有遇到很厲害的卸眼唇液,

唯一能卸掉它的只有DHC的卸妝油! 但是卸的時候睫毛都會被搓掉啊! (這瓶卸妝油讓我爛臉爛了半年) 

接著就開始了睫毛膏的不歸路... 請看我使用過的睫毛膏全圖↓ 這些即使是用完的至今都是我的珍貴蒐藏品啊!







上半部是現在使用中的生力軍, 下半部則是已經功成身退的退伍老兵啊!

且聽我娓娓道來...

下圖↓是現在使用的傢伙們, 幾乎都是主打濃密的好物! 左起:

1. Majorca Majolica梳子狀濃密: 超黑超濃還很翹, 比較麻煩的是會掉屑啊這點我很困擾!

2. Maybelline的梳子狀睫毛膏(台灣未上市), 也是超黑超濃! 但是容易結塊也容易塌...

3~4. Maybellin五倍濃密不防水款: 使用多年來覺得CP值最高的睫毛膏! 很黑很濃! 重複擦也不易結塊, 屬於我長期有備貨的明星商品!

5. MISSHA: 之前MISSHA剛登台這支在美妝版超ㄏㄤ的啊! 但我覺得各方面都是普通, 算是小地雷一枚!

6. 凡爾賽的極太: 瓶口太大容易沾太多結塊, 雖然濃密度不錯, 但無敵防水無敵難卸這點讓我覺得它是大地雷啊! 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卸睫毛膏!

7. fiberwig: 這也是紅翻天對我是地雷的一枚, 我沒有很重視纖長效果, 如果拿它打底再上其他睫毛膏就會變蟑螂腳, 屢試不爽! (每次試都很不爽的意思)  







接著就輪到退役軍人了↓

1. Bodyshop睫毛增長液: 高中的時候小胖送我的生日禮物, 因為很懶很少擦, 所以效果不明!

2. ff纖長捲俏睫毛膏: 擦了跟沒擦一樣的雞勒之作, 對我來說完全沒效果啊!

3. KATE的睫毛棒: 也是擦了跟沒擦一樣!

4. KATE的梳子狀睫毛膏: 沒什麼印象, 應該也是效果不佳的一支

5. Fasio的防水睫毛膏: 我的第一隻, 除了它很防水很難卸, 印象中好像很黑? 算濃密款? 請原諒我不記得7年前的事啊

6.~7. ETUDE的打底睫毛膏: 印象中是自然又纖長的打底好物!

8 REVELON: 纖長. 濃密效果都有, 但是都不夠! 記得他顏色不夠黑(比較偏灰)這點讓我很感冒!

9. L'OREAL 3D防水: 好像滿濃密的, 之前是衝著有人說他可以取代蘭寇3D才買的, 結果還是差一點.







這區是我最心愛的Maybelline專區↓

1. XXL: 又纖長又濃密, 但是我很懶的打底啊因為常常黑色沒有完全蓋住, 導致白睫毛!

2. 章子怡代言小刷頭那支: 刷頭小真的不錯可以完整的刷到眼尾, 但是不夠濃密!

3~6. Maybellin五倍濃密: 從上市至今用完的應該不只這個數兒只是被丟了, 超黑超濃! 至今仍深愛著它!

7. Maybelline三倍濃密防水款: 五倍濃密上市前他曾是我的最愛啊! 濃密度真的不錯!








這區是專櫃睫毛膏區↓

1. BIOTHERM濃密睫毛膏: 印象中很黑很濃, 但是專櫃價位讓我無法repeat購買

2. 雅詩蘭黛的濃密: 效果很棒又黑又濃, 忘記是什麼的贈品了, 也是因為貴所以沒有再買!

3. LANCOME某支濃密款: 超級濃! 但是也滿會結塊的, 但這好像是濃密款睫毛膏的通病?

4. LANCOME彈力俏俏: 濃密度中上, 但真的很捲俏! 沒夾過再刷也可以刷很俏! 我愛它! 擦它時還曾被hommy誇過結毛很漂亮, 哈!

5. LANCOME某支濃密款: 也是又黑又濃!

6. LANCOME濃睫大眼: 也是又黑又濃!  

7. ANNA SUI濃密: 很黑很濃還香香! 效果是束狀的不是根根分明的, 我用會暈!

8. Max Factor 2000卡路里: 美妝版紅過的好物, 很濃密但沒有很黑的樣子, 很好用!

9. Max Factor 2000卡路里防水: 美妝版紅過的好物, 很濃密但沒有很黑的樣子, 很好用! 延續前一隻的好印象買的!

10~11. ARTISTRY安麗: 我沒有用過的印象耶, 哈~



我用過的睫毛膏這樣算多嗎? 好像也還好啊!

我發現其中沒有日系的專櫃品牌耶! 我滿想挑戰一下VISEE的, 下次去東京有機會再買看看囉, 哈~

這篇與其說是介紹文, 不如說是紀念文和炫耀文啊, 很多支的使用心得早就忘的七七八八了啊!

妳們用過什麼好用的睫毛膏呢? 分享一下吧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2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