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做人不能鐵齒, 我李某人一直覺得前年二月過年前的那一次雷殘, 

會是我今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雷殘。

10/4原本是歡天喜地的日子, 

晚上早就訂好了我魂縈夢繫的川揚郁坊小館, 還預約了東坡肉要幫陳淫藍慶生,

結果美好的一天就在早上將近九點在南山路上破滅了。

不知道恍什麼神, 突然間面前的公車離我好近好近, 煞車踩了, 來不及,

我甚至不記得我到底有沒有撞上前面的公車, 只記得碰的一大聲, 我人就摔到地上了,

公車司機根本沒發現, 一綠燈就開走了。

我的鼻子跟臉好痛好痛, 我掙扎著爬起來, 可是實在沒有力氣把車扶起來牽到路邊,

還有路過的一對老夫婦好心幫我把車牽到一邊, 我走到路邊才發現我滿臉都是鮮血, 安全帽面罩完全碎裂。

我整個嚇傻了, 趕緊拿出衛生紙捂住血流不止的鼻子, 趕緊打電話回家找老媽求救,

接著又打了通電話到公司請假, 然後就在路邊一邊擦血一邊哭, 一邊用摔的破破爛爛的後照鏡檢查有沒有破相,

好險今天戴的是全罩安全帽, 也有乖乖戴口罩, 所以幾乎沒有皮肉傷, 但依鼻子嘴巴疼痛的程度來看, 內傷不輕啊。

等了好久, 老媽終於來了, 淚水止不住開始放聲大哭, 不知道是嚇到了還是太痛, 還是都有,

回到家又哭了一陣, 一邊冰敷一邊累了又睡了, 因為看起來沒什麼傷我也不太想去看醫生, 不想被擦黃黃的藥水在臉上,

睡到中午, 右臉跟嘴巴幾乎整個都腫起來了, 醜翻天,

一氣之下我又一邊睡覺一邊冰敷睡到下午四點多, 才起床準備晚上要去幫小白慶生,

好好的一個慶生會, 我卻臉腫的跟豬頭一樣無法跟壽星合照, 好氣。

當天晚上回家過不久我又開始昏昏欲睡, 結果越睡頭越痛, 不知道是感冒的關係還是白天撞到頭的關係, 總之很痛。

對了忘了說禮拜四早上一起床我馬上感覺到我喉嚨超痛感冒了, 

本來考慮請假在家休息, 後來基於敬業精神硬撐去上班, 就雷殘了, X。

續前話, 頭很痛翻來覆去到凌晨兩點多才睡著, 傳了個簡訊給同事多請一天假, 好不容易才睡著了,

禮拜五一醒來, 臉又更腫了, 睡覺真厲害, 一眠大一吋, X, 要是睡覺胸部也會變大就好了。

禮拜五仍然是睡整天, 睡睡睡, 下午發現眼睛有紅紅的血塊, 因為害怕失明就跑去耕莘醫院檢查,


醫生草草照了兩張片子說骨頭沒事, 再給我一張頭部外傷注意事項, 連藥都沒開就讓我回家了, 鬆了一口氣。

回到家還是覺得傷處痛的很, 嘴巴牙齒的地方麻麻的, 多睡覺不知道對傷口復原有沒有幫助?

禮拜六, 颱風天, 臉比較消, 可是眼周出現瘀青, 怎麼看都是被揍的黑輪啊, 還有颱風天不用出門, X。

禮拜天, 颱風走了, 禮拜天下午我意外發現我的牙齒(右邊門牙旁邊)也被撞的往內凹, 

一度沮喪的又掉眼淚, 牙齒會影響臉型耶, 那不也是破相! 

我撐了25年不戴牙套不讓牙醫賺我的錢, 老娘才不會被這種小事打敗!!!!

平靜了一下心情, 找老王去永康街吃最近很有名的拉麵-樂麵屋, 還不錯, 但是騎車狼狽一身濕, X。

看似放了4天假, 天知道我放的多悶, 我寧可平平安安上班。




對了我咳嗽不止, 晚上都咳到沒辦法睡覺, 請好心人士提供止咳秘方, 謝謝!

下面幾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, 有人試過有用的請跟我說啊!!!!!

取自 http://crystalme.com/ecoactivist/ecoactivist10.htm

Crystal提供--

1.祖母的老藥方-黑糖熬薑湯,熱熱喝一碗

2.梨子中間挖空,放入冰糖,電鍋中蒸出汁來喝,有點奢侈,效果不錯

3.新鮮完整橘子一顆,中間塞進鹽巴,放進烤箱烤得鼓鼓的,吃之前先用叉子戳個洞讓熱氣散出,熱騰騰的橘子肉別有風味,記住一定要烤透,不然橘子可是非常涼性的哦。

4.金桔油(好像幾年前去宜蘭玩時買的,這下子可派上用場了,一罐喝了三天)泡熱水喝,聽說用新鮮金桔泡效果也很棒!

5.戴口罩及圍巾,除了防止傳染給別人,保暖還能維持口鼻腔內的溼度與溫度,不會因為突來的冷空氣刺激而引起咳嗽。

6.戴青金石、藍紋瑪瑙、藍銅礦等對應喉輪的水晶

Pudding提供--

妳有沒有試過以下二種方法:
1.把楊桃切片放入電鍋蒸出汁來,喝下去。
2.用容器裝好麥芽糖,將白蘿蔔切塊,躺在麥芽糖上面,
放到白蘿蔔釋出的汁液與麥芽糖混合形成的液體,喝下去。
目前先問到這二種方法,加油囉!
對了!忘了詢問妳的症狀,妳咳嗽有痰嗎?還是乾咳?

Ling提供--
Dear Crystal,
我也有過同樣的情形, 我曾買蓮藕一段, 洗淨, 切成 2~3 mm 的薄片, 然後放入一鍋水(中型鍋及可), 煮到水開, 轉成中火, 繼續煮大概20 分鐘, (或等看到水已變成淡紅色即可, 越紅越好), 加入冰糖, 溫溫的喝, 喝完一鍋, 還可再加2/3 的水, 再煮一次, 情況就應該會好轉, 煮過的蓮藕片也可以吃.

我用這方法治好我和朋友的久咳和感冒, 也希望對你有幫助喔..
祝妳早日康復!!!

Kaymiles提供--
1.把兩個生雞蛋濾去蛋黃,留下蛋白,打到起泡末狀〈一定要起泡〉
2.燒滾一小壺烏龍茶,加少許冰糖,攪一攪
3.把茶倒入蛋白泡末內,攪一攪,趁熱喝下去,可治失聲,對喉嚨也不錯。

尚玫提供--
枇杷膏+檸檬汁(熱的) 狠噁,但是有效
彭大海+羅漢果熬煮到顏色變成深咖啡 這是甜的 就是錢櫃喝的那種 熱熱喝才有效
多喝熱水 熱甘蔗汁也行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2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