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我昨天夢到我跟陳小白一起去日本玩, 一直到玩到考檢定考當天考試前兩個小時才回台灣,

一回台灣我發現我整個隨身包包都放在旅館沒有拿走!

我的准考證跟錢包證件全部都在包包裡! (然後還一邊心想: 難怪包包這麼輕啊!!!!)

當下我整個人慌了, 趕緊叫小白幫我打電話到日本問旅館我的包包還在不在,

結果旅館說: 你還敢打來! 你那個包包裡面有易燃物, 你一走我們旅館就燒起來了! 你包包裡的東西全燒光了!

我的媽呀我整個嚇傻了, 考檢定只剩兩個小時! 我的准考證卻永遠離我而去了! 

我帶懷著遺憾的心情, 只好放棄今年的檢定考, 明年再來。  ~全劇終~




這個夢有很多疑點啊!!

首先, 我的包包裡面哪來的易燃物!!

再來, 旅館燒起來了還可以接我電話?!

再再來, 誰會在考試的前兩個小時才回國?!




其實我完全了解這個夢是考試壓力太大造成的啊!

大學胡亂學了三年半調子的日文, 文法底子可以說是薄弱到了極點!

大四那年低空飛過考過三級, 可以說是僥倖到極點! 

現在都工作快三年了, 明明畢業後都沒碰過日文, 今年3月份才重拾書本上課去,

今年居然妄想考過2級啊! 明明3級跟2級差距頗大!

寫過了幾份考古題, 信心可以說是徹底被擊潰了啊, 哈,

在麗娜老師的訓練下, 聽力應該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, 標音的部份也有把握,

閱讀測驗應該可以拿到七成以上的分數, 這些都不是太大問題,

重點是!! 文法!! 2級的文法跟片語對我來說還有大半都是異次元的東西,

去年考古題我平均14題對4題! (還不見得全懂啊用矇的) 死定了 哈哈

麗娜常常鼓勵我們, 2級會考的文法有9成以上都在2級文法書裡面了, 只要有唸完就不用擔心考試!

但是...2級文法書超厚的, 嗚, 我努力了兩個半天, 只看完1/20啊, 看來今年考試無望,

只能期待文法多矇到幾題, 分數不求高啊考過就好,

我的1400元報名費呀, 希望不要變成打水飄啊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2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