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8.10.18

陳記專業麵線
電話: 02-23041979
地址: 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66號
營業時間: 10:00am~19:00pm

我一向都很愛吃蚵仔類食品, 所以平常也都會特別注意蚵仔類食品的食記,

這次吃的這家陳記專業麵線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blogger(Vivian的美食樂園)大力推薦過好幾次的店家,

趁著週末下午就趕快騎車來吃啦!


店面長這樣↓ 招牌舊舊的不是很起眼, 不過下午四點多還這麼多客人可見多受歡迎!




麵線大碗60小碗45↓ 因為老王不吃蚵仔和大腸,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碗大的共食, 看起來沒有很大碗, 但是吃完滿飽的!



麵線的蒜泥調味滿重的我愛, 大腸↓滷的剛好夠味又不會太過軟爛,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線大腸! 100分啊!



蚵仔↓ 不知道在大顆個什麼勁兒! 幾乎整碗蚵仔都是這種大個子! 很新鮮非常好吃! 100分!



不枉我從中和舟車勞頓到萬華吃這碗麵線, 真的太值了啊

阿宗麵線什麼鬼, 台中正老牌麵線什麼鬼, 通通閃一邊啦!!!!!!

再訪機率: 100%!!!!

愛吃蚵仔大腸麵線的快去吧,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啊!!!




吃完順便去華西街夜市吃東西, 一樣是超人氣店家的頂級甜不辣↓ 我們點了大碗的分食, 好像60元的樣子




裡頭有↓整片甜不辣、小條甜不辣、菜頭、血糕、小貢丸、油豆腐、水晶餃, 再淋上一大瓢的家傳沾醬,
每樣食材都煮的恰到好處, 雖然生意很好, 也沒有沒煮入味的問題, 我很討厭煮太久的軟趴趴甜不辣, 這邊的也完全沒這問題!
家傳沾醬甜甜的很好吃, 有畫龍點睛之效!



老饕的吃法是吃完甜不辣還帶著沾醬的空碗, 再去跟老闆加湯↓(白蘿蔔和大骨長時間敖成的湯頭), 
沒有添加味精的大骨湯也很甜美喔! 冬天喝熱熱的湯一定很過癮! (但夏天會飆汗到脫水吧 哈)
再訪機率: 高





民俗點心控老王指定要吃的狀元糕↓ 這攤就位在面對華西街夜市入口的右手邊, 很好找↓



狀元糕是現點現做↓ 一盒好像是60元



這傢伙嚼起來有滿滿的米粿香氣, 古早味十足, 放涼之後口感會更Q一些, 非常好吃啊!↓
倒扣過來還可以當作帽子戴, 很俏皮!  




等狀元糕的期間, 被隔壁的李家家鄉滷味吸引↓ 這攤是連鎖的, 離我家最近的興南夜市、樂華夜市也有



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價位↓



我就是被這張海報的煙燻鮮魚肚吸引的!!!!!  ↓



煙燻鮮魚肚一份50元長這樣↓ 雖說是魚肚, 但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魚的什麼部位,
軟Q的口感搭配煙燻的香氣, 超涮嘴的啦! 下次再來挑戰別的食材!
再訪率: 高




萬華真是一個好地方, 雖然感覺環境有點龍蛇混雜, 騎樓又站很多流鶯,

但是越是這種有歷史的地區, 就越是藏了很多美食啊!

如果大家有萬華、龍山寺一帶的美食名單, 也請推薦給我喔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2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