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很會做怪夢,這點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啊!

禮拜六一早(其實睡到下午一點)驚醒,背上都是汗啊,

真不知道是天氣回暖還硬要開電毯睡,還是一直做惡夢造成的?!

回歸正題,我夢到我跟我姊一起去日本,一出關才發現我們身上居然沒換日幣!

當下急的快哭出來了啊,因為夢中我不會講日文,而且換錢的地方都在機場的海關內,

我們兩個人生地不熟的身上又沒有日幣,想說遇到不能刷卡的店家我們就完了啊,

小吃也都不能吃了啊! ←這該不會就是造成我心理壓力的重點?!

後來我們兩個還是硬著頭皮先去逛街,但是發現身上沒日幣實在太不方便了,

於是我們又回到機場,打算求海關的大哥讓我們進去換錢,

結果死求活求海關大哥根本不願意放行啊,此時我的心中充滿了懊惱,為什麼我竟然出國沒換錢啊?!

就在我們兩個絕望之際,我突然腦中出現一顆電燈泡,

想起來機場出了海關後也有可以換錢的櫃檯(腦中出現的資料畫面是第一航廈的中國商銀櫃台),

突然覺得一陣放心,然後就醒了。§The End§

◎解夢時間◎

夢見機場表示戲劇性的轉折

因為機場是一個集體潛意識中的「國際轉運樞紐」,加上一般而言機場的規模都相當龐大,設備也極為先進、高科技,因此夢見機場很多時候都是跟人生中比較巨大、快速(需要及時應變),或比較戲劇性的轉折與抉擇有關。

「(做夢的)你在機場曾經有過什麼經驗?或發生過什麼特殊的事?」這是夢見機場時,最需要立即思考的一個重點。因為相較於其他交通場所,機場的象徵意義通常歧異性較大,因此有必要先就特殊經驗加以分析。另外,在你遭逢的難題中,牽涉到跨國聯繫或不同國籍人士、異國戀情等感情疑難雜症,也較容易出現機場主題的夢境。

如同夢見飛機時通常要注意「欲前往的目的地」一樣,夢見機場也是不能忽略這個解夢關鍵。如果你正要前往一個未知的國度,通常代表你打算展開一個新的生活,或在抽象層次上正要嘗試一個新的探險或冒險。如果是要搭上回到故鄉的班機,則可以往即將重拾舊日的價值觀、目標或家庭人際關係等方向去設想。

機場的狀況也是一個值得觀察的重點。一個寬敞明亮、井然有序的機場,通常意味著問題的層次較為抽象、或者你對情況的掌控、調度非常清楚,不然就是非常有把握。此外,人潮如果非常擁擠、或者你是在後機櫃臺一長列的等待隊伍中煩躁,反倒是和自尊受挫或遭到忽視等等主題有關。


解夢 > 夢到物品 > 金錢

可以接受或付出的

雖然有點荒謬,但你在夢中還是會用到錢,就和現實生活一樣。

然而,錢出現在夢中,值得注意的不是搞清楚它是不是偽鈔,而是『付出』或『接受』這種行為,夢中的錢是個象徵,可能代表你付出比印尼幣還便宜的努力,也可能是接受到別人比英磅還貴重的援助。總之,許多可付出或接受的『東西』,在夢中都可能幻化成錢。

 在夢中使用金錢的情緒也值得注意,因為那通常暗示著你面對這場交易背後真實的心理反應,或是你自己衡量得失之後的真知灼見。

不需要覺得反感或不好意思,身處資本主義的社會,多多少少,我們早習慣了金錢交易,也把許多事情都比喻成交易,夢只是很誠實說明了這件事:你在夢中和情侶為了幾塊錢大吵一架,這樣的夢很可能不是反應你們有金錢瓜葛,而是指你們感情上那本剪不斷理還亂的迷糊帳。


結論: 

這個夢太複雜,我解不出來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ian2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